星辰非昨夜

【个人分析】欧根亲王

个人向,写给自己看,完全主观,请千万慎入。俾欧向。就当给自己码字的一点资料吧。

有什么新的理解就会放上来。真的,真的,真的是个人对欧根的理解,请,一定,一定,一定慎入。



由于碧蓝在剧情方面实在......所以目前人设之类的也只能从台词里抠一抠了。再次重申,本分析完全个人主观向理解,带有严重的感情色彩,且为俾欧向。有不同的理解欢迎评论区讨论,但拒绝类似“这句台词明明应该是某某cp的糖”“这句台词某某cp更配”这类评论,请见谅。


一,个人台词一览

【以下台词均来自wiki碧蓝海事局】

个人台词:

开场动画:

哼哼哼,这条航线上果然被布置了伏兵呢。你们说的不祥的预感就是指我们吗?

哎呀呀~不过是蛐蛐区区两艘巡洋舰,居然准备攻过来了,哼哼哼,那就让我好好地享用一番吧~

“皇家舰队的荣耀”吗?这样才有意思嘛~倒要看看你们的实力能够满足得了我吗?

火力挺猛的嘛,可是,这对我没什么用。

哎呀呀~被发现了=w=~不愧是英王乔治五世呢~

哎呀不管啦!波斯猫酱,人家都替你扛了那么久了,你也该发挥一下实力了吧!

诶~战况这么有利,为什么不继续玩下去呢~

哎呀——真是没办法,对面的小绵羊们,我们以后再见咯。

获得:嗯……你就是指挥官吗,你能让我愉快到什么程度呢?我可是很期待的呢~

登陆:嗯哼~怎么?~今天想要我怎么管教你?

胜利MVP:嗯……战列舰?那不是小菜一碟吗~

失败:呵呵呵呵呵……你们,很棒哦……

回港:指挥官,要一起洗个澡放松一下吗?

旗舰开战:全舰火力全开,Feuer!

详情:嗯?……检查吗?Vielen Dank~

强化成功:这种感觉……倒是不坏

主界面:

工作不要太过度哦~不然的话……会——死——的

幸运舰?……你难道在讽刺我吗?

——「Unternehmen Rheinübung」、吗…回想起来那就是一切的开始啊…

触摸:这点程度就满足了吗?

特殊触摸:好了,现在换我来尝尝你的味道~

军事委托:完成委托完成了吗,呵呵,那我们就去看看有没有什么有趣的东西吧

任务:任务……会有什么新奇的内容吗?

任务完成:指挥官,有奖励哦——我?没有兴趣

邮件:有新邮件呢~呵呵呵

hp告急:呵呵……有趣

彩蛋:

(格里德利,莫里)呵,白鹰记者跑的也挺快嘛……

(伊丽莎白女王,女将)蹭的累是你们贫乳金毛的传统吗?

(胡德)你的优雅能撑到什么时候呢

(阿鸡分队2只)阿鸡队……算了,陪陪你们

自我介绍:我是铁血第三帝国的奇迹,希佩尔海军上将三号舰——欧根亲王号,无论是怎样的战斗都能够存活下来……祥瑞?亏你敢说呢……

好感度-失望:能从我的眼前消失吗?有点碍眼呢……

好感度-陌生:——缺少笑容?那指挥官要试试吗,看能不能把我逗笑?

好感度-友好:指挥官,我喜欢你哦~——开玩笑的,心跳加速了吗~?

好感度-喜欢:Ich liebe dich——是真心还是玩笑?就交给指挥官自己来判断吧~

好感度-爱:——为什么笑了?看到指挥官惊慌失措的样子,就让人分外开心呢,这次真的是发自内心的笑哟,嘻嘻…

誓约台词:——这就是你给我的答案吗?怎么办好呢……噗,真是笨啊,我的指挥官大人,我早就不是一开始那个对什么都感到空虚的我了,你难道忘了是谁让我改变的吗?

皮肤:

舰船描述:坐在游泳圈上,舌头轻舔嘴唇……这真是海边最流行的拍照POSE?威尔士,你不会又在戏弄我吧?

登陆台词:指挥官,我正在练习笑容……某人说我笑起来很不自然,指挥官你也这么觉得吗?

主界面:

威尔士,你再调戏俾斯麦小心又被打折手,这次我可不会帮你求情了!

威尔士虽然总做出轻浮的举动,但实际上非常可靠,还总是帮助敌对阵营的我……

刚把这边的状况告诉希佩尔,她回了一句“哈?为什么我要羡慕你那又薄又透又不适合战斗的泳装啊!”嘻嘻,真有希佩尔的风格

触摸台词:指挥官,你有看到威尔士吗?可恶,又被她跑掉了!

特殊触摸:威尔士有很多优点,但唯独这方面还请不要学她……

查看详情:呜哇,和威尔士玩了一天,皮肤都被晒黑了……

邮件提醒:新信件?是希佩尔发来的还是俾斯麦发来的?啊,原来是给指挥官的……嘁,无聊。


他人台词:


你的笑太假了。——z23

至少在欧根露出真心的笑容前,我还不能随便地死掉。——威尔士亲王

欧根!你在说谁是贫乳傲娇!——希佩尔

那个……莱比锡……是莱比锡级的首舰……
过去因为浓雾跟欧根姐姐碰撞过,不知道她有没有讨厌我呢……——莱比锡


(1)关于说话的一点风格

看完欧根的这么多台词后不难发现,里面出现最多的无疑是类似:“哎呀~/哎呀呀——”“呵呵呵~”“哼哼哼~”“嗯?/嗯......”这样的词,相比较起“呜”“哼”“哈?”【希佩尔:我要锤爆你的狗头】这样的或迷糊,或傲娇的口头禅或者口癖来说,要显得轻佻得多。

甚至她说这话的时候我总是想到的表情是偏过脑袋轻轻地扯一扯嘴角,慵懒且漫不经心,像是游戏人间的一种态度。

她说话偶尔会故意拖长调子,例如“会——死——的”这一句,还有一个特别风骚的波浪号,这就让她的台词看起来显得格外的......撩人。不管是什么话,一加上这个波浪号,给人的感觉就是死不正经,天不怕地不怕,什么时候都是这样散漫。

碧蓝里撩人的舰娘很多,比如爱duang啊,光辉啊。欧根却总是能撩得指挥官脸红心跳的,比如邀请指挥官一起洗澡啊之类的。想象一下,你的手不小心碰到了她的胸部,然后她没有跳开,没有丝毫的害羞,脸不红心不跳地俯下身来,带着笑意地问你——“这样就满足了吗?”估计脸皮薄的指挥官早就一跳三尺高了。结果你在这边儿害羞,她在那边摸着下巴笑盈盈的,看得可开心。


(2)关于性格

翻一翻台词,出现频率很高的有这么几个词——“有趣”“兴趣”“愉快”。在看完之后就会发现,这个人好像除了愉快有趣以外就不在意什么了啊?!是错觉吗,再翻一次,还是这样的。每个人都有在意的东西,是为了亲人也好,朋友也好,恋人也罢,或者其他的什么,但是这个人,她做任何事的目的,都仅仅是一个,有趣。

她永远都在用是否有趣来衡量一件事,甚至在她眼里除了有趣就没有别的什么了,无所谓,或者说不在意。这种有趣并不是小孩子一样对玩具感到的有趣,也不是霸道总裁狂拽酷逆天的“女人,你很有趣”,而更像是一种可有可无的,轻飘飘的慰藉。有,那当然好,没有,那也凑合着过,反正这样的日子,早就习惯了。

欧根的台词总是那么暧昧,一看到就能脑补出各种场景,在舰队里左撩一个右撩一个,左亲一个右抱一个,好像这没什么毛病。想象一下这个人一口一个“朱诺酱”“山城酱”的样子,怎么感觉身为指挥官的自己才是孤家寡人呢......

她的人缘应该是极好的,哪怕是敌对的威尔士也能成为很好的朋友,其他就更不必说了,就算没有太好的关系,也总不会差到哪里去。她似乎很擅长表达,与人相处,身边也总是热热闹闹的,但是真就是这样吗?

她似乎时时刻刻都在笑,但却都是呵呵呵呵这样的冷笑,有一句台词是“——缺少笑容?那指挥官要试试把我逗笑吗?”一直觉得欧根并不是一个有太多笑容的人,私底下应该更喜欢安静一点,摆出的笑容多是轻浮而挑逗的笑。以至于我每次看到她这句台词都会有那么一点小难过。——为什么笑了?看到指挥官惊慌失措的样子,就让人分外开心呢,这次真的是发自内心的笑哟,嘻嘻…”这次是“真的发自内心”的,那其他的笑容呢?

听说过一句话,孤独的人也不都总是沉默着,还有一种人,笑得越是动人,便越是孤独难忍。私下觉得,欧根就是一个这样的人。z1评价欧根就有一句话,“你的笑太假了”。笑容从来只会在真正能敞开心扉的人面前笑,可这样的人太少了。(或许那个人已经死在许多年前的那场战斗中了)她可以在人群间游离周旋,轻而易举就能露出甜腻的笑容,可这样的笑,又有几分真心呢。


(3)关于寂寞时

当然,欧根的台词也不全是挑逗,例如这一句:“幸运舰?……你难道在讽刺我吗?”还有这一句:“——「Unternehmen Rheinübung」、吗…回想起来那就是一切的开始啊…”欧根被很多人称为“幸运舰”,“不死鸟”,但是她个人真的觉得这是一种幸运吗?第一句台词每次都能戳到我的心,一戳就疼。舰娘不会老去,所以她只能看着昔日的同伴一个个离去。曾经与之并肩的人都沉入冰冷的海底,可她什么都做不了。

无数次从敌人的炮管下逃生,每个人都会嫉妒她的好运气,可是死里逃生后的每个夜晚,都会梦见那样炮火映天,鲜血染海的场景,梦见曾经的伙伴的音容笑貌,又在醒来的时候烟消云散。——原来是梦,原来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永生也是一种折磨,谁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呢?

她就在你面前自嘲般笑着,偶尔闲暇时也会回忆起那场最初的战斗,曾经和自己并肩的人,一切的开始,一切的终结。后面那一句是我入俾欧坑一个特别重要的原因,每次都能想到欧根说这句话时的模样,没有难过,没有眼泪,只是风轻云淡的,仿佛那对于她来说只是一场幻梦,又或者说在这许多次的失去后,早就习惯了。


(4)关于乱七八糟

大家好,接下来是星辰的胡扯时间(其实以上也都是啊!)

呵,白鹰记者跑的也挺快嘛……

蹭的累是你们贫乳金毛的传统吗?

神级的嘲讽,要知道贫乳金毛这一波可是把碧蓝大多数舰娘都得罪了啊,所以说欧根真是不乏作死属性呢,并且毫不客气地把自己的姐姐也顺带嘲了。(伊丽莎白:本王今天就要砍死你 埃尔德里奇:附议...晃晃呆毛)

阿鸡队……算了,陪陪你们

这种莫名的无奈是我的错觉吗?虽说是画师梗,但是确实好可爱啊。这句算了真的戳心窝,一想到欧根扶着额头难得露出无奈的样子就好兴奋啊!还有“陪陪你们”什么的,为什么有一种家长宠自家傻儿子的感觉啊?!

嗯……战列舰?那不是小菜一碟吗~

呵呵呵呵呵……你们,很棒哦……

笑die在厕所,一边说小菜一碟一边趴在地上咬牙切齿地“你们很棒哦”什么的,所以说flag不要瞎立啊!第一句轻飘飘的带着点儿小得意,后一句就是幽幽的,总觉得被打败的亲王大人还在阴测测地笑,琢磨着啥时候讨回面子呢。

新信件?是希佩尔发来的还是俾斯麦发来的?啊,原来是给指挥官的……嘁,无聊

我要爆炸!我要上天!我要去操场跑圈!!!别拦着我!!!欧根小朋友你知道你这句话有多令人遐想吗!所以你一直在期待希佩尔和波斯猫的信件吗!所以从这里可以看出我们的欧根小朋友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的小傲娇的,尤其是在亲人和恋人面前。虽说一直嘴里喊着“贫乳傲娇”,但其实一直在期待着希佩尔的来信,真的是...捧心,简直想码篇欧希亲情向了。


(5)关于娇羞的你欧

前面说过,个人的理解里,欧根是一个心脏(一声),善于伪装。但是在亲近的人面前似乎总是透着那么一股傻气呢......

“坐在游泳圈上,舌头轻舔嘴唇……这真是海边最流行的拍照POSE?威尔士,你不会又在戏弄我吧?”是啊!大哥就是戏弄你啊!结果你还照着做了,果然一到亲近的人面前智商就会下线吗?“威尔士,你再调戏俾斯麦小心又被打折手,这次我可不会帮你求情了!”不得不感慨一声,欧根小朋友说这句话简直就像妈妈说的那句“我再也不管你了!”呢,说起来亲王大人会怎么向将军大人求情呢......!打住打住,越想越色情了,打住......

“Ich liebe dich——是真心还是玩笑?就交给指挥官自己来判断吧~”难得有点正常少女画风的亲王大人呢。“我喜欢你~嗯?是不是真的?你猜~”一股小小的俏皮感,相比起之前可以随意说出“一起洗澡”,“这就满足了吗”的欧根,这样真正的喜欢却又被她藏在一个轻飘飘的玩笑之中了,能不能看出来?那是你的事了。越是陌生的人,就越极尽挑逗,而当靠近之后,却又悄悄地向后退,收敛了那些看似妖艳的花枝,露出最本质的模样。

总觉得誓约后的欧根会格外好骗呢,一旦是在心爱之人面前,就变成了小孩子。要亲要抱要举高,一朝回到三岁前。


(6)一点小小的总结

对于不熟悉的人,放肆且张扬,要一起寻求欢愉吗?那还真是欢迎呢~总是挂着虚伪而迷人的笑容,轻佻地邀请着。然而越是夜深人静,便越能回忆起那些蒙上了灰尘的过往,曾在梦里流连过的人,最终只能化作一声叹息。越是靠近,便越不安,逐渐收起那些放荡的言语,开始有所期待,有所希望。

她骄傲,偶尔也有落寞之时,言行放浪,却一直固执地把心里的位置留给一个人,笑容动人却无半点真心,在亲近之人面前又会成为一个撒娇的小孩子。

她是最好的。


献给我的宝贝儿欧。

评论(8)
热度(46)
星辰,姓任名平生,字不要脸。
如果您愿意的话,就熄了灯吧。我了解您的黑暗,并且深爱它。——泰戈尔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