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非昨夜

关于我

你若以世界为聘,我当以地狱还礼。

试图做小甜饼但是一不小心成黑暗料理了......

我超委屈!!!

我,我也要糖吃!(呸你个老东西好意思吗





小时候的欧根根和波斯猫大概是这样的。


午休时间,老师给每个小朋友都发了两颗奶糖。但是波斯猫小朋友不爱吃糖,就默默地把糖揣小口袋里。


但是欧根小朋友很喜欢吃糖,她拆开糖纸,把莹白的糖果丢进嘴里,吧嗒吧嗒地嚼,咽下去后还很心满意足地舔手指。


波斯猫小朋友乖乖地在小凳子上坐着,安安静静地看着她吃,一边露出疑惑不解的样子。因为她觉得糖的味道一点都不好,但是为什么面前这个人看起来吃得是那么开心?


于是波斯猫小朋友怀疑欧根小朋友的糖比普通的糖甜,就跳下小凳子,噔噔噔地跑到欧根小朋友面前,拿起她的糖,就在欧根小朋友因惊讶而显得呆呆的目光里咬了一口。


......


老师:“欧根,又怎么了?”


欧根小朋友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哽咽着告状:“她,她抢我的糖吃...她...她...”


老师就偏过头去问一直就很乖巧的波斯猫小朋友:“俾斯麦,你有没有抢欧根的糖?”


波斯猫小朋友低头绞裙摆:“有。”


老师满脸怀疑,因为波斯猫小朋友一直都很听话很懂事,会帮老师端小碟子,会自己收拾玩具和床铺。

“那你为什么要拿欧根的糖?”


波斯猫小朋友毫不迟疑地回答:“因为她的糖比我的糖甜。”


老师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推理出了整件事情的经过,于是乎震怒,一拍桌子:“欧根,你是不是又把别的糖带到幼儿园了?”


欧根小朋友有点委屈,但低头看了眼自己鼓鼓的草莓小口袋后又只好点了点头,因为她确实带了别的糖果到幼儿园,但是......


“我就知道!老师跟你说了多少次,不能从家里把糖带到这里来,那些糖不一定是卫生的,而且别的小朋友看见了会想吃,你怎么就是不听......”老师开启了话唠模式,把欧根小朋友抱到腿上,一手搂着她,开始滔滔不绝地重复已经讲过至少数十次的话。欧根小朋友玩着自己的发辫,乖乖地听着,时不时点点头。


老师欣慰:“你听懂了吗?”


欧根小朋友又很无辜地摇摇头。


老师:“......”


老师:“算了,这次原谅你,去吧去吧玩儿去吧。”


于是欧根小朋友又没心没肺蹦蹦跳跳地出去了。



一路上波斯猫小朋友很纠结要不要去找欧根小朋友说一声对不起,纠结到低着小脑袋一路走,连怀里的小熊也无精打采的。

这样走的结果就是差点撞到人。



“哎呀。”熟悉的白色小皮鞋撞进视野,波斯猫小朋友方才惊醒,抬起头来正欲道歉,便迎上一双澄澈的眼眸,阳光下如最明净的宝石。

“没撞着吧?”拥有很甜很甜糖果的欧根小朋友问道,波斯猫小朋友默默地摇头,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眼底闪过一丝犹豫之色。

“那个......抱歉,我不是故意......”

“没关系哟~”欧根小朋友笑得眼睛都眯起来,大大方方地摆手,“而且糖果我有很多哒~你不要太介意啦~”

于是波斯猫小朋友松了口气,转身就要走。

欧根小朋友惊,一伸手扯住她的裙子,“你,你就走啦?”

波斯猫小朋友点头。




欧根小朋友:“......”

欧根小朋友:“你心里就没有点,愧,愧疚?”

波斯猫小朋友面色疑惑。

欧根小朋友热切地拉过她的手:“就算没有也没关系,我正式宣布,以后波斯猫酱就是我的人了哟~”

波斯猫小朋友其实还是觉得有点不对劲,因为朋友好像不该是这么交的,但是欧根小朋友再接再厉地循循善诱:“波斯猫酱是不是吃了我的糖?”

波斯猫小朋友点头。

欧根小朋友:“那么波斯猫酱有没有听说过有一句话叫以物易物?”

波斯猫小朋友摇头。

欧根小朋友:“那你今天听说了,既然你吃了我的糖,就把自己赔给我吧~”




在热情而期待的灼灼目光中,波斯猫小朋友忽然觉得心里冒出一股很奇妙的感觉,轻飘飘地绕在心上,温温柔柔地收拢,绞紧。

鬼使神差般,她点了点头。




“好。”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

总觉得自己是做了笔赔本买卖呢......



评论(3)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辰非昨夜 | Powered by LOFTER